首頁 > 校園新聞
榮譽導師輔導知能研討會 各研究所所長分享輔導經驗
文/陳淑鈴  攝影/顏維徹   【2004/10/14】友善列印
九十三學年度文大研究所榮譽導師輔導知能研討會,於13日假大恩館11樓會議室舉行,會中除頒發榮譽導師聘書及致贈紀念品外,僑外組也特別安排榮譽導師搭車前往天籟溫泉會館進餐,並於餐後進行輔導經驗分享與座談。

此次研討會由學務長何英奇主持,他於致詞中表示,國內高等教育已普及化,其狀態如同通貨膨脹。榮譽導師以研究生為輔導對象,榮譽導師制度可以說是師徒制,我國做法介於歐洲和美洲之間,是兩者的折衷,並且台灣發展出獨立的特色。他強調研究生身分背景差異大,有的是剛畢業,有的則已有社會工作經驗,研究生之間年齡也有相當的差異性,面對輔導對象,應利用研討會的機會,相互交流分享經驗作為參考。

會中,大氣所所長劉廣英表示,學務處辦理相當多的活動,大學生尤其熱衷於各類活動,相對研究生來說較不活躍,他認為應多加鼓勵研究生參與各項活動。政治所所長楊泰順表示,研究生不熱衷活動,是由於年紀和身分的關係,對於研究生聚餐是他們則較常舉行。他說,須重視提升研究風氣,希望邀請學術研究專長的人到校進行演講,由於各所目前此方面經費短絀,因此,他建議以聯合舉辦演講及統籌經費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

榮任年度研究所導師的各所長,分別為韓文所林明德、俄文所李細梅、德文所張佳珍、資管所謝文恭、法文所林崇慧、英文所滕以魯、國企所林彩梅、哲學所姜允明、政治所楊泰順、史學所王吉林、勞工所彭百崇、中文所劉兆佑、經濟所周宜魁、舞蹈所伍曼麗、新聞所徐振興、生科所黃士穎、資傳所魏裕昌、生應所林素一、地理所薛益忠、心輔所劉焜輝、大氣所劉廣英、運動所江界山、應化所靳宗玫、法律所姚思遠、材科所李豐明。


點閱人次:322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