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專講 張令杰:針對產品特色行銷是成功的第一步
文/賴繪文  攝影/張維倫   【2004/10/14】友善列印
廣告系於13日下午假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辦一場名為「破繭」的演講,特別邀請耐絲關係企業營銷部經理張令杰先生到場演說。張令杰先生除了是廣告界的前輩之外,也以文大廣告系學長的身分,用台糖的例子說明它如何從一個本土品牌的食品公司,藉著成功的廣告行銷策劃,成功地轉戰生化科技產品市場。





張令杰先生說,一到會場就受到廣告系同學的熱烈歡迎實在受竉若驚,還有接待接送,充分的感受到廣告系同學們所要表達的誠意,這其實也是成功廣告的第一步。他說,要行銷一產品,第一個就是要讓消費者感受到你所想要表達的是什麼,唯有收到了要傳達的訊息,廣告才是真正的成功。當然,要行銷就要了解產品特色,針對產品的特色去行銷,例如台糖保養品的特色是玻尿酸,針對這一點做廣告,這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張令杰先生表示,一個產品的成功與否,品牌形象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而要知道品牌的形象,從市調得知是最簡便快速的方法,但是他也強調,市調並不一定完全準確,就拿蕃茄汁來說,當初市調反應完全不好,但是真正銷售時確又令飲料公司大發利市。品牌印象也是需要注重的一點,每個品牌都會引導著消費者,像奧黛莉的形象顏色是橘色,愛之味的顏色是紅色,他們會設定一個形象讓人看到就會想到,總而言之,品牌是補助產品的一個要角,廣告行銷就是要給人深刻的印象。在演講告一段落之後,也開放了讓學生提出問題的時間,達到教學相長的效果。

點閱人次:323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