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安全宣導週 藉漆彈打擊色情、酗酒、菸毒
文/陳婉婷  攝影/陳人豪   【2004/10/21】友善列印
文大學務處、生輔組、軍訓室及體育室20日上午在大倫球場舉辦「中國文化大學校園安全宣導週─漆彈演練」活動,邀請大一新生在體驗漆彈樂趣中達到打擊色情、打擊酗酒、打擊菸毒的目標。



文大校長李天任表示,大一新生在未來還有四年的時間,要學會對自己負責,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安全是未來的保障,李校長也進一步說,舉辦三分球和漆彈活動,為的就是希望同學注意校園安全。也從打擊、射籃中宣導拒絕菸酒、色情、毒品的觀念。此外正在興建的體育館將來也將設立虛擬射靶場,且具紅外線設備,如果同學反應不錯,未來也會打算成立「漆彈社」,他承諾要幫同學找設備。

這次活動採用的是16步槍,漆彈教練陳先生說,16步槍和真正的步槍差不多,只不過少了殺傷性,因此同學在射擊時要睜開雙眼,槍靶約略瞄準就可以了。活動的關卡分為臥射、跪射及站射,為了安全,此次活動採定點射擊,不採對抗賽。

活動中也舉辦了有獎徵答活動,題目為單一選擇題只要回答對與錯,李校長笑說,題目太簡單,「不如我出題目考考大家!」,題目包含酒精超過0.25就達到酒醉駕車的標準,以及軍訓室校內緊急聯絡電話為2861-6630,校外緊急聯絡電話則是110及119。

參與的學系有戲劇一、應數一A、機械一B、社福一B、觀光一A、園藝一、財法一B、地質一,在主持人吵熱氣氛下活動達到高潮,戲劇一林敬萱打完靶後表示:「沒想到自己這麼準!」而戲劇一許裕昇則表示:「沒有感覺」,但對於此次活動的目的,同學都表示:「早就知道了」。

文大學務長何英奇表示,上大學有很多自由,需要更多安全意識,來拒色情、拒酗酒、拒菸毒,也希望同學在活動中慢慢在心中建立觀念。


點閱人次:382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