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博物館推出黃心健「故事巢」個展
文/高苹珊  攝影/翁楷   【2004/10/22】友善列印
黃心健「故事巢」個展—天地人於19日至27日在文大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展出內容主要有「天地人─中國文化大學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兩千零四月曆」、「大新館室內空間視覺設計」、「華岡創意頻道螢幕保護程式」等項目。



從民國 92年12月開始,藝術家黃心健所主導的「故事巢」工作室進駐中國文化大學,進行為期半年的駐校藝術家計畫。在這段期間,故事巢與文大數個學術機構產生了藝術性的互動,如數位地球中心的「天地人」兩千零四月曆、大新館的內部視覺設計,以及中國文化大學所屬的創意頻道螢幕保護程式等。這些計畫由校方所提供的學術資料、素材與背景,而產生了新的想法與創作形式,在華岡所提供的的這塊畫布上,展現出故事巢風格的瑰麗色彩。此次展覽主題包括:

一、天地人─中國文化大學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兩千零四月曆

中國文化大學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有許多由Quickbird空照衛星的超高解像度的空照照片,在朦朧的光影中,細細檢視著由高空衛星俯瞰的大地,省思人在地上的情感,而創作出『天、地、人』的系列作品。

黃心健身為故事巢工作室的一員,面對著如此龐大而細緻的地表影像,感受到台灣的世世代代,在這塊土地上所留下的痕跡,而興起的創作概念:結合了科學,工程,藝術,文字,電腦影像,將一段屬於這土地與其居民的記憶,分配在民國九十三年的這段時間裡。

二、大新館室內空間視覺設計

因為客觀環境的需要,位於博愛校區的大新館與中國文化大學校本部在地理位置上被分離,然而,空間與時間,可以被數位的方式接續與壓縮。大新館在有許多的大螢幕與電視牆,以這些硬體設施為骨架,將文大校本部的風景,以數位的方式帶到大新館。

三、華岡創意頻道螢幕保護程式

以中國文化大學的陽明山美景延時攝影為素材,製作出華岡鐘供文大的師生下載使用,當電腦不用時,專屬於文大的山間美景,便會悄悄浮現於每個人的桌面上。


點閱人次:37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