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納坦颱風離境 華岡園丁還校園乾淨面貌
文/李怡萱  攝影/顏維徹   【2004/10/26】友善列印
納坦颱風雖已在25日下午從淡水到富貴角間出海,但隨著它腳步的離開,跟隨而來的則是各地受創災情。文大校園雖無大恙但也是樹枝樹葉滿地,一片髒亂。26日一早,華岡園丁就加緊腳步的努力清理學校環境,做好校園環境整潔工作。


隨著納坦轉變為輕颱,風雨總算漸漸恢復平靜,於是校園復建工作一一展開。走進校園,隨處都可以看見被風吹倒的樹木及被折斷的樹枝與吹散一地的落葉,大剌剌的橫在校園四處。

華岡園丁隊長陳治平表示,把會影響到景觀及學生安全的枝幹、枯枝、垃圾及被吹落一地的落葉清理乾淨,是第一階段工作的重點。第二階段工作的重點是把被風吹歪斜的樹木、花草用支撐架扶正,以免風大倒落,造成樹枝斷裂波及行人與車輛的安危。第三階段是清理水溝,因為如果水溝堵塞再下雨很容易便會造成淹水情形,因此必須特別加強樹枝的修剪及清理水溝。

走在校園中,發現路上處處可見一袋一袋的垃圾及一團的樹葉堆,皆是華岡園丁一早努力到現在的成果。許多同學一早就看到卡車載了滿滿的垃圾開走,大傳系三年級童蕙伶同學表示,沒想到颱風後學校內竟有那麼多的枯枝及落葉,真難相信。此外她也說,大義館跟百花池之間的通道有華岡園丁鋸下的樹幹,當時雖然有點不方便需繞路行走,但還是覺得華岡園丁很辛苦,她感謝華岡園丁對維護學校整潔和安全的付出。

中央氣象局已解除納坦颱風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隨著颱風遠離,東北季風再度發威,時序也慢慢進入冬天。從明天開始,清晨低溫也會不斷下降,提醒同學們記得保暖,注意氣溫的變化,以免感冒。

點閱人次:34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