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棋逢敵手賽龍蝦」揭開龍蝦週序幕
文/張盈盈  攝影/顏維徹   【2004/10/27】友善列印
由文大學生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所舉辦的「愛讓彼此更接近」龍蝦週系列活動,從10月26日至29日,在大恩館二樓川堂陸續登場。這周將有「龍蝦藝術美展」、「聾人生活影像展」、「龍蝦生活輔具展」等展覽推出。另外,於興中堂也有「龍蝦電影院」、「陽光、音樂、愛音樂會」等活動,歡迎同學參與。

26日中午十二點在大恩館二樓川堂進行的「棋逢敵手賽龍蝦」趣味活動,為「愛讓彼此更靠近」龍蝦週系列的開幕活動。現場除了可挑戰五子棋及象棋之外,還準備了古箏表演及精美可口的餐點供參賽者享用。

「棋逢敵手賽龍蝦」的開場,吸引了很多師長及同學參加。經濟系的陳同學在與視障同學下完幾盤象棋後說:「他們的棋藝,真的很厲害。」

在一邊下棋的同時,會場並安排榮獲今年第十二屆視障音樂會第一名,現為國樂系的周進發同學,為大家以古箏演出「戰台風」等曲子。周同學的古箏表演,抑揚頓挫、行雲流水,十分好聽,彈完後現場更是響起如雷的掌聲。

文大學生輔導中心希望透過這一系列的活動,能夠幫助同學更加認識身心障礙的學生,讓大家可以看到他們的才華,並學習如何和他們相處。不論是學習上遇到的困難,或是生活上所遭遇的不便,同學之間應該發揮同學愛互相幫助。

26至29日的「龍蝦藝術美展」,是聽障者用生命中的不完美彩繪出來的亮麗生命;而「聾人生活影像展」,是聾朋友用攝影機紀錄下的故事;「龍蝦生活輔具展」展示視障、聽障同學日常生活中的輔助用具。26日晚間七點的「龍蝦電影院」,邀清大家一起與視障、聽障同學一起看電影;28日晚間七點,「陽光、音樂、愛音樂會」是由視障生精心策劃出的一場充滿陽光、音樂、愛的音樂會。龍蝦週系列的詳細活動,可洽詢學生輔導中心-資源教室。




點閱人次:27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