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警政署署長王進旺蒞臨文大 善用資訊科技將成未來警政、災害防治新趨勢
-- 警政署署長王進旺蒞臨文大 善用資訊科技將成未來警政、災害防治新趨勢
文/吳淑娟,照片╱徐淑雯  攝影/顏逢緯   【2001/12/27】友善列印
資訊化科技的運用,是未來警政人員運用在治安資訊、災害防治的新趨勢,也是警員執勤的利器。今(27)日警政署署長王進旺偕同副署長劉世林,抵達中國文化大學,由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親自接待下,展開文大資訊中心參觀行程,了解文大在數位科技的發展。資訊中心主任李天任也特別向署長說明上星期由文大舉辦的計算機會議,並說明衛星空照圖的基本理論與運用原理。

此次蒞臨的貴賓,有警政署署長王進旺、副署長劉世林,主任秘書謝秀能、會計主任宋安濫、勤務指揮主任蘇清彥、交通組組長刁建生、資訊室主任楊麒麟、警察電訊所所長陳長盛及警察廣播電台台長趙鏡涓。

貴賓抵達文大後,由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親自接待,並在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合影留念。署長在接獲校方所致贈的合照時,笑著稱讚了文大同仁的效率。

隨後,文大資訊中心主任李天任帶領署長參觀資訊中心,並詳細向署長說明衛星科技運用在消防救災以及警政治安的結合,並實際操作,讓貴賓更能了解運作情形。如GPS資訊系統的運用,可以迅速確定車輛的所在位置。

消防救災可藉由衛星監測地面環境與各種災害的發生。關於自然景象方面:地震後的斷層分布、海面的溫度監測、地質構造及植物監測森林火災,人為方面:廢水的監測排放與火災的發生地都能很清楚。讓警政署的貴賓,能清楚了解數位科技、衛星影像與救災防治及警政工作的結合將成為未來新的一股趨勢。

在結束參觀行程後,預計將由校方陪同下至陽明山聯誼社舉行午餐餐敘。

點閱人次:334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