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專校園健康飲食新文化活動文大舉行 主打三低概念
文/吳美玉  攝影/陳楷為   【2004/10/29】友善列印
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導,士林、北投區衛生所共同主辦,文大總務處協辦的「士林、北投大專校園健康飲食新文化成果發表會」, 28日上午假文大興中堂舉辦,主要宣傳低醣、低油、低鹽以及增加纖維攝取的健康觀念,促進培養及建立正確的飲食習慣。參加的學校兩區各四所、醫院五所,場面十分盛大,文大校長李天任、總務長唐彥博等師長也蒞臨致意,加上文大師生的熱情參與,使得會場十分熱鬧。

大專院校青年多數在外住宿,三餐多在外面的餐飲店解決,可是吃進去什麼卻叫人憂心。缺乏適當的飲食控制,不僅對身材有影響,也會導致慢性病變。學習均衡飲食知識永不嫌慢,做好均衡飲食將來對學業、事業都有莫大的助益,北投區衛生所藍孝芬所長如是說。

屬於「老外族」的同學,在外食的時候,要注意幾項原則:避免吃生冷的食物、避免吃路邊攤、注意餐廳清潔、最好自備餐具。在營養方面可以選擇調配簡單、口味清淡的食物、注意食品標示內容(熱量、蛋白質、脂肪等含量、比例)。政府推動計畫和學校配合,再由專業營養師介入輔導,冀望將此健康概念植入校園,以達到全國民眾健康之目標。

展覽食品中,示範清楚標明熱量、蛋白質、醣的含量,另外加有熟食標示。會場也備有飲食健康問卷、光碟提供與會人士填寫和索取,目的要測驗一般人對健康飲食認識多少。

因為士林、北投區八所大專院校及附設學生餐廳等共同精心推出許多美味自助餐飲,現場吸引不少學生駐足,主食有炒飯、粥、麵等,菜式有宮保雞丁、炒時蔬、海鮮沙拉等,飲料有咖啡、紅、綠茶,另外還有甜點、水果等,口味十分豐富,不到幾個鐘頭,桌上滿滿的食物已被掃刮一空,從同學們滿足的臉上看來,這場發表會想來是辦得很成功。

點閱人次:326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