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亞力山大有氧舞蹈老師于文蕙暢談運動休閒業點滴
文/王景新  攝影/陳廷瑜   【2004/10/29】友善列印
93下半年度產業與職涯校園巡迴講座系列活動,28日邀請亞力山大有氧舞蹈老師于文蕙為體育系以及國劇系同學講解「有氧體適能的前瞻性」。于文蕙說,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現代人愈來愈懂得要保養照顧自己的身體,於是健身訓練中心如雨後春筍般的成立,她以從事相關行業經驗,點出了時下興盛的健身房,是在場同學們未來可以參與的行業。

于文蕙先播放了亞力山大企業的簡介影片,影片中亞力山大的董事長唐雅君說明了亞力山大的經營宗旨「顧客至上,企業獲利」,並舉出實例,曾經有位會員穿到了不合身的會員服,唐董事長發現了感到很想哭,因為這位會員竟然沒有抗議,唐董事長當場想要把負責定製會服的主管也常是一下穿上不合身會服的不適感,唐董事疼惜會員的心態可見一斑,唐董事長也說「不要怕被利用,要怕自己沒有用」來警惕大家。

現場有體育系女同學問道,如果自己體型較為瘦小,適合當健身教練嗎?會不會很沒說服力?于老師回應道,其實不會,因為亞力山大許多女教練身高也不高,大約也是155公分左右,而成為一位專業的教練最重要的是專業知識,身高其實不是重點。也有同學問道要如何成為一位專業的PT(personal trainer)個人訓練師?于老師回答首先當然要先考到一些專業的證照,還有最重要的是要了解各個會員的家族病史,因為某知名健身中心曾發生會員突然心臟病發暴斃的憾事,一位稱職的教練或老師應該要負起會員健康的責任才是。也有同學問道健身建練是否可以成為終身職業呢?于老師回答當然可以,她拿亞力山大裡的老師為例子,工作資歷超過15年以上的有一大堆,況且健身教練的薪水會隨著年資而增加,其實工作個20年左右就可以退休了,不用作一輩子啦。

于老師也鼓勵所有同學一定要加強外語能力,因為許多外籍人士也是台灣健身中心的會員,投資自己的語文能力是最好的投資,最後于老師也期許所有同學未來能為運動休閒產業盡一份心力。

.

點閱人次:398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