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景文技術學院校長周添城率師生參訪文大
文/程雅真  攝影/許家豪   【2004/10/29】友善列印
景文技術學院師生一行在校長周添城的帶領下,29日前來陽明山文大參觀。周校長等人首先在曉峰館貴賓室,與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總務長唐彥博等師長會晤,交流辦學經驗。周校長表示,由於家住天母,常上陽明山健走當作週末的休閒娛樂,因此對於陽明山環境並不陌生。隨行景文職員認為,現在的文大進步很大,給予學生的設備相當新穎。

周添城校長一行抵達文大校園,由李天任校長親自擔任校園導覽員,介紹華岡風光景點,眺望觀音山、淡水等地。稍後一行並參觀環境設計學院、資訊中心、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華岡博物館、校史室、圖書館等單位。周校長肯定文大投入校園教學研究環境資訊化的努力,認為這些寶貴的經驗值得學習。

此行除了景文技術學院的師長外,還有景文學生議會以及社團的學生代表莊英仁與蕭紀淇參與。他們對於這趟參訪行程相當感興趣,希望能夠藉此來吸收豐富的經驗,促使景文技術學院更加進步。對於文大的天氣,學生議會代表莊英仁說:「之前聽說陽明山的天氣很潑辣,不過今日天高氣爽,完全打破以往的舊有觀念。」在參訪圖書館7樓視聽閱覽室時,景文社團代表學生蕭紀淇表示,景文雖然亦有媒體視聽室,不過都是個人座椅,小間團體視聽閱覽室的構想,是景文可以學習的。

在唐總務長的帶領下,景文技術學院的師生前往大忠館新建的學資中心。看到設計創意十足的學資中心,教職員們不斷發出的稱讚交談聲。兩位學生代表莊英仁以及蕭紀淇也親自體驗,坐在氣氛舒適的環境中瀏覽著文大學校網站。他們表示,文大學生能夠擁有這些資源,實在相當地幸福。除此之外,一行更到大雅美食館參觀,兩校教職員交換意見,討論如何安排販賣飲食攤位讓學生感到滿意,畢竟「飲食」這一事對於學生而言非常重要。

景文技術學院民國75年禮聘學者專家參與規劃,籌備設校。同年向教育部申請籌設獲許可。民國79年該校獲教育部核准立案招生,計有二專部電子、國貿、企管、會計、銀保、電資等六科十七班。民國80年再增設財稅、觀光二科。民國81年設立夜間部。此後陸續增班,今日、夜合計共102班,學生五千餘名。同年10月,教育部對六所新設專科學校進行評鑑,該校獲一等最佳成績者有五科,為受評六校之冠民國83、85年教育部對全國各專科學校之評鑑,本校在受評的十單位中,八項獲得第一等最高成績,另二項獲第二等,整體表現突出,名列前茅。

民國84年成立五專部,設應用外語科,英、日語組各二班。同年,外語村及宿舍大樓落成啟用。民國85年夜間部補校獲准成立開始招生。民國86年增設視覺傳達設計科、旅館管理科、餐飲管理科、旅運管理科。民國87年8月改制技術學院成立財政稅務技術系、財務金融技術系、資訊管理技術系。民國88年8月增加四年制技術系,設制國際貿易系、會計系、觀光事業系、環境管理系。民國90年8月增加四年制及二年制外語英語系及四年制外語日語系。


點閱人次:411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