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萬聖節 多國鬼怪在文大「搞鬼」
文/葉志堅  攝影/陳楷為   【2004/11/1】友善列印
一年一度的西洋鬼節又來了,二十九日晚間大仁館出現了來自各國造型奇異的鬼怪。原來是外語學院英文系、俄文系、德文系、法文系、韓文系等五個系,聯合舉辦了歡度萬聖節(Halloween)的恐怖闖關活動。

萬聖節外語學院各系分別打造出不同型態的鬼屋,裝扮成不同造型的鬼怪,營造了一種陰森恐怖的氣氛,嚇得許多闖關同學冷汗直流,一整個晚上尖叫聲不斷,還因此引來學校警衛的關注。

整個睌上出現的鬼,要屬韓文系的鬼最美麗、最有造形,他們讓鬼怪完成了東西交流、族群融合的大一同境界,有中國最具代表性的殭屍、送葬用的金童玉女、西方電影驚聲尖叫中的面具黑衣鬼等,全在韓文系的鬼屋可以看見。

但如果要說最為陰森恐怖的鬼屋,那德文系的「咒怨」靈堂,絕對是整晚最恐怖的地方。他們在鬼屋入口放置了許多播放咒怨那小孩的片段的電腦,又在鬼屋內部擺設靈堂,靈堂前坐躺著幾個臉色慘白並且在黑暗中打上綠光的女鬼,那氣氛直逼著每一位闖關的同學心中不時發毛。

晚會一開始,所有參與鬼屋闖關的同學分別群聚席地坐在大仁館講鬼故事,許多人卻把鬼故事講成了笑話,逗得全場同學尖笑聲不斷。等到重頭戲鬼屋闖關活動開始時,大家的情緒頓時收斂了許多,也許不一定是害怕,而是那興奮期待的心情,讓他們開始尋找待會要一同闖關的組員。鬼屋的闖關活動分別是四個人一組,依序的搭乘電梯上大仁館三樓去開始驚心動魄的鬼屋之旅。

當電梯門一打開的時候,所有人不覺突然間一陣毛骨悚然,整座電梯沒有燈光,而且還貼滿沾滿血跡字樣的白布條,撒了一地的冥紙。當電梯門一打開,立刻呈現眼前的是一片不平靜的黑,正當所有人在狐疑的時候,一位臉色慘白披頭散髮的女鬼猛然一聲「那裡」!嚇的黑暗中人群寒毛直立。

整起Halloween活動是英文系所發起,聯合其他外語學院四系所共同舉辦。整起活動發起人英文系劉俊男同學表示,由於時間匆忙,所以今年Halloween活動只有讓外語學院五系參與,希望明年可以讓整個Halloween擴大到讓全校的同學都能參與。相信大家可以一起來期待明年的Halloween,讓全校所有同學都能一起來「搞鬼」。

點閱人次:438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