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健康諮詢服務站關心同學健康問題
文/李怡萱     【2004/11/3】友善列印
文大新鮮人請注意,新生入學健康檢查報告已經出爐了!衛生保健組考量新鮮人對於自己的體檢報告有疑問,特別舉辦健康諮詢服務週活動,歡迎同學到大恩館二樓川堂,若對體檢報告有疑問的同學,都可以在此提出問題,尋求解答。另外,11月2日也提供了B型肝炎的防治服務,服務內容有「B型肝炎第一劑疫苗注射」與「B型肝炎抗體抽檢」。

健康諮詢服務站的開放諮詢時間為11月2日到11月5日的上午9點至下午3點,地點是大恩館二樓川堂。健康諮詢活動服務站為文大新鮮人,請來宏恩醫院護理師至現場解答體檢相關問題,並且針對體檢異常項目,現場提供抽血複檢服務。歡迎同學對體檢報告有任何問題者,皆可至此發問,多了解自己身體狀況一些。現場亦舉行衛生教育宣導海報及有獎徵答活動,同學們只要填寫簡單問卷即可獲得精美禮品。

同學若收到通知,B型肝炎抗原及抗體檢查結果皆為陰性者,代表身體健康但沒有抗體。為防止感染,需注射B型肝炎三劑疫苗,以刺激自體產生抗體,而每劑抗體300元,同學須自費。而「B型肝炎抗體抽檢」是針對去年在校內已完成B型肝炎三劑疫苗注射的同學,可免費抽血檢查的服務,以了解是否已產生抗體。同學們如果需要相關資訊,請至衛生保健組索取。

應數系一年級的高同學表示,看了健康檢查報告後大致是沒有什麼問題,如果之後有看到問題的話,會去請教護理師,還有就是沒有檢查血型讓她蠻意外的。化工系一年級的劉耀中同學表示,他收到B型肝炎疫苗射通知就馬上去注射了,不過他本來以為只要注射一劑就好,沒想到要注射三劑。電機系的林君庭同學表示,報告中很多專有名詞,像潛血還有腎功能檢查表都看不太懂,不過因為是正常值,所以還蠻放心的。

點閱人次:34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