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柏泓媒體協理羅倩姬暢談戶外媒介特性
文/張鈺梅  攝影/程人豪   【2004/11/3】友善列印
廣告系的專講活動2日下午請到柏泓媒體捷運車體事業部協理羅倩姬小姐,講述現今戶外媒體於廣告策略運用之方式,藉此讓同學們對現今的戶外媒體廣告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廣告系同學認為,戶外廣告是一種強迫性的媒體,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不管我們喜歡與否都必須接觸,是一種被動式的吸收。對此,羅倩姬表示,戶外媒體廣告範圍很大,包括了各大看板、各種交通工具、巨型帆布、大樓帷幕和霓虹燈等,正因為它們無所不在、無孔不入、無可選擇,所以柏宏媒體才看好並積極搶攻這塊商業領域,而戶外媒體也因而迅速成長。

這一個半小時的演講中,羅倩姬介紹了許多國內戶外媒體的廣告生態。除了說明各交通工具的廣告特色之外,他也帶了許多國外戶外媒體的廣告圖片,包括法國、美國、澳洲、葡萄牙、香港、日本等,可以讓同學們見識國外的戶外媒體廣告創意,在比對之下,可以思考其與國內戶外媒體廣告的差別。過程中適時開放同學們提出疑問,互動非常踴躍。羅協理介紹了新興戶外媒體Bee TV的功能及創辦心路歷程,她認為這是一種平面戶外媒體的突破,也期望同學們在未來的日子中,能常常跟她分享這種新媒介的意見。

關於這次的講座,廣告系李依珊覺得非常實用,她說現今的戶外媒體非常熱門,我們對它的了解又非常有限,所以這一個半小時的演講收穫很大。廣告系教授劉建順也勉勵同學,從羅倩姬身上我們可以看到高度的專業與活力,這正是大家應該多多學習的地方。

點閱人次:514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