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王冠雄博士、奇哥董事長陶傳正蒞校演講 為同學說明就業注意事項
文/劉開明  攝影/陳廷瑜   【2004/11/5】友善列印
畢輔組為了讓明年畢業生了解未來可能會遇到的就業問題,特於4日假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辦「畢業班班代表就業座談會」,邀請兩位文大校友:前學務長王冠雄博士及奇哥公司董事長陶傳正蒞臨演說,校長李天任也特別前往致意。會議中,陶傳正以自身的經歷與聽眾分享;王冠雄學長則解說了在就業後應注意的食、衣、住、行。

在學務長何英奇的簡單介紹兩位學長後,由王冠雄先與即將畢業準備進入職場社會的畢業生代表,說明進入職場後應注意的事項。

王冠雄以國際禮儀原則─尊重人性、尊重性別及尊重場合三方面來說明最普遍的握手禮儀應注意的事項。之後,並以進入職場後會遇到的食、衣、住、行等方面一一位同學講解。

在食的方面,應注意座位的安排、餐具的使用順序、點餐時應以客為主及音量的控制;在衣的方面,應注意服裝是否和場合吻合、穿著西裝應注意的事情,在面試時一定不可穿著輕便的衣物(如牛仔褲);在住的方面,在別人家借宿時要保持基本禮節及配合主人習慣,並在最後恢復原狀;在行的方面,分成走路、搭電梯、上下樓、飛機及車上應注意的事項。

陶傳正表示,面試時最忌諱遲到,面試時要保持笑容及積極的態度,最好是在面試前能對所應徵的公司有初步的了解,對於這份工作的熱衷程度也要在面試時適度的表達出來。

他也告訴在場即將畢業的同學,機會的把握是很重要的。目前陶傳正學長不僅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長還是舞台劇、偶像劇的演員,他說這些是他保持快樂的原動力,畢竟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因為快樂的生活才能勇敢的面對人生,在挫折解決後要回想自己到底學到了什麼。

由於兩位學長都以詼諧幽默的方式進行此次座談會,現場笑聲不斷,同學也踴躍向兩位學長發問。在會後,同學紛紛和兩位學長握手、拍照,紀錄了難忘的回憶。

點閱人次:354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