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灣電通營業總監孫惠倫應邀暢談廣告經
文/劉昕霓  攝影/張維倫   【2004/11/11】友善列印
廣告系10日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邀請台灣電通營業總監孫惠倫蒞臨演講。孫惠倫畢業於文大土地資源系,一腳踏進廣告界12年,其中的酸甜苦辣,他以幽默的口吻,毫不保留地向學生分享其寶貴經驗。

「廣告界最會折磨新鮮人」,孫惠倫說,他希望想從事廣告工作的同學要先做到10件事:「有知識、有學識、有常識、會大家都會的事、會未來必須會的事、有見識、有膽識、知道瑣事、會懂得調適、強調只有自己會的事」。廣告是極具挑戰的行業,若要取得勝利必須要懂得掌握關鍵,有時輸贏就在細微之間,所以要多方去訓練自已,不一定要成為專家,但要事事通。

對於目前社會競爭激烈,孫惠倫表示,學歷的門檻是一定會有的,大學畢業生要能在其他人及碩士生中脫穎而出,擁有語言能力、跨領域才能凸顯自己的重要性。要玩就要玩大的,將自己所有的成果紀錄下來,不要妄自菲薄,未來就是一場賭注,不是靠運氣而是靠實力。

孫惠倫將12年的廣告心得濃縮3句話送給同學:「不要說沒關係、不要說沒辦法、不要說不知道。」廣告靠創意,找關係、想辦法、有答案就是廣告人第一時間該有的反應。劉建順教授在演講後,也運用這三句話勉勵同學,不論做任何事都要秉持這樣的態度。

點閱人次:373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