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推廣數位電視從校園開始 大傳系說明會送出機上盒
文/張鈺梅  攝影/陳人豪   【2004/11/17】友善列印
大傳系16日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認識數位電視說明會,會中特別邀請經濟部數位視訊工業發展小組顧問謝光正先,為同學介紹數位電視的原理與發展,讓同學對數位電視有進一步認識,他期望藉此將數位電視的觀念帶入家庭,以因應未來電視全面進入數位化的轉變。會中並舉行抽獎活動,共送出了七台數位電視接收盒,獲獎同學表示看數位電視,就由他們先做起。

在謝光正的簡介中,提到數位電視跟現今類比電視的不同,民眾透過電視機上盒的接收,就能使用更多媒介,隨時隨地的收看我們想看的節目,任意選擇節目的時間跟模式,並結合網路的使用而達個人化效果。可以預見的,未來電視節目製作會走向更互動式的製播方式。

說明會後由大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觀電視公司、高昕科技及和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提供八台電視機上盒供同學抽獎,期藉此活動達到電視機上盒的試用效果,得獎同學大部分都是新傳學院學生,大傳二的江鎮祥興奮的說,一回家就要馬上裝上去試用,「看數位電視,就先由我先做起」;他也表示,如果將來數位電視發展更完備,他會考慮添購更新的電視機上盒。

過程中的問答互動相當踴躍,從問題中可以發現同學對數位電視有相當程度的了解,謝光正更提醒大家以後要多以數位概念思考,讓數位概念成為生活應用的一部分,將有助於同學習慣數位電視的使用。關於數位電視,大傳一A的韓偉祥表示,本來就對數位電視很了解,但短期內應該不會購買電視機上盒,畢竟發展還不完善。

新聞暨傳播學院院長沈慧聲也特地到場大力推廣,他表示,一場好的座談,就是台上講的精采而台下問的辛辣,今天正是這個狀況。

點閱人次:318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