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舞蹈系師生聯演 三十三位舞者演出十二支舞碼
文/葉志堅  攝影/顏維徹   【2004/11/29】友善列印
舞蹈系巡迴演出即將在11月30日於城市舞台舉行第二十屆師生聯合創作展,會中將由舞蹈系師生共十四位編舞者連同三十三舞者一同演出十二支舞碼。這次所有舞蹈表現的演出,無論在編排的構思和演出的心境,都充分展現時代脈絡並與社會事件作結合,完全反映了當代人類的困境。

就拿這次舞蹈聯展當中「暗魘」這支舞碼來說,就是一支充分表現了「暗殺」與「性暴力」社會事件的舞蹈演出。根據「暗魘」的編舞者莊淳淇表示,因為自己本身對社會事件,尤其是「性侵害」事件特別的關注,也認為那是一個可怕卻又真實的社會議題,所以當要籌辦舞蹈聯展時,立刻的想到一定要將這一項沉痛又惶恐的議題,用自己本身所學的專長充分的展現出「性侵害」問題的嚴重。

除了充分突顯社會治安的議題外,也有極致思考生命價值與方向的舞作,如:卓莞淑編的「Moment」、翁千晴編的「落英」等都是。「Moment」主要是將人類生命過程的老去,用一連串的舞蹈動作表現出其無奈與感傷,所有的生命過程就如那舞台上的白綾一般,惆悵、飄搖、短暫。而「落英」在舞蹈的編排上更由年老回頭看年少,一幕幕的往事在二胡的旋律與舞者的水袖收放中輾轉不停,而最終依然脫不了年華逝去的無奈。

舞蹈的演出總有想要訴說的心思與主題,無論是「生之舞」、「阿佤新歌」、「時間的玩具」、「消遙遊」、「6/6」、「Spring in pink」、「春光似錦綠映紅」、「輕微的催眠性危險氣氛」、「吆」等這些所要演出的舞碼,背後都有編舞者與舞者想要傳遞的意識,相信三十日大家會感受到這些故事的情懷。

點閱人次:324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