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德國在台協會戴森處長蒞臨文大參訪
文/徐淑雯  攝影/陳楷為   【2004/11/25】友善列印
德國在台協會戴森處長(General director Herr Ulrich Dreesen)25日下午蒞臨文大參訪。貴賓於行程中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外,也在李校長的帶領下走訪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

此次戴森處長來訪文大,在王和慶老師及印刷廠廠長熊亮原的陪同下,首先至曉峰紀念館10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也走訪曉峰紀念館內各單位,對於文大所呈現豐富的文化內涵,加上建構不同系所的學習環境極為讚賞。

來訪文大的德國在台協會戴森處長,1952年生於德國波昂,於就讀波昂大學時期專攻法律,1977年受訓於德國波昂外交部,此後歷任德國駐中非共和國班斯大使、德國波昂外交部政務次長特助、德國駐寮國永珍大使、德國柏林外交部法律司司長等公職,自2002年8月起任職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負責所有維護德國及台灣關係之問題。

德國在台協會成立於2000年2月1日,其下設有經濟、文化、新聞、法律暨領事事務、行政等五組,其主要任務為促進及維護德國及台灣在經濟暨文化合作、德國留學、在台灣德語學習之關係。


點閱人次:362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