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山東省傳統文化交流團參訪文大
文/蔡玉芳     【2004/11/30】友善列印
山東省傳統文化交流團29日參訪文大,由公關室主任田昭容接待並陪同這10位貴賓參觀校史室、圖書館及博物館,對文大重視大學生人文藝術素養,以及圖書館精心獨特的空間設計,視聽設備的完善,與本校多有交流。

此次來訪的山東省傳統文化交流團,在團長也是山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副主席李海萍的帶領下,同行的有副團長山東省稅務學會常務副會長,副團長德州學院副院長劉昌斌,秘書長山東省稅務學會秘書長付俊海,團員包括山東省招生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初曉京,中國海洋大學文科工作委員會主任劉子玉,曲阜師範大學科研處副處長李安增,濟南大學社科學院教授亓浩,勝利石油學院院長王忠義,新汶礦業集團泉煤公司職工學校校長亓林等貴賓。

據交流團團員指出,來自山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的交流團,是來自孔子故鄉的群眾性學術團體,是聯繫社會科學工作者的橋梁和紐帶,指導服務山東省省級學會、協會、研究會146個,有會員10餘萬人。自1981年成立以來,組織全省社會科學界專家學者在儒學、文學、歷史等傳統文化的研究方面取得眾多成果,在國外產生良好影響。

同時於2001年創建了齊魯文化會館,旨在與海內外各界同仁加強學術文化交流,在燦爛悠久的傳統文化基礎上,創造出更加有現代氣息的齊魯新文化。

點閱人次:27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