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特殊清寒助學金」審查會議 討論相關事宜
文/邱珮瑩  攝影/張維倫   【2004/12/3】友善列印
學務處於2日假大恩館11樓第二會議室,召開「特殊清寒助學金」審查會議,除了審查此次44位申請人資格、核定預算外,也討論助學金的生活費補助部份,及他們在校內服務的時數、規定。會議主持人由課指組組長李燕美擔任,學務長何英奇也列席指導。

李燕美表示,學校設置「特殊清寒助學金」的用意,是為了要幫助那些家庭突遭變故(如家中維持家計者亡故、重病、傷殘、失業獲經商失敗致家庭經濟困難者),但是因為家中的資產、收入不符合政府規定的低收入戶資格,而無法受政府補助的同學。

李燕美說,學校會請系所的主任就近關懷輔導這些受領獎助金的同學,並安排他們協助系上相關業務。以往,學校安排同學到系上的服務時數,每週為10餘小時,但考量到同學們要另外打工賺取生活費,今年減到6小時。若同學仍未達到服務時數,下學期申請通過後,則將累積時數。學務長何英奇表示,將來學務處會製作一份簽到表給各系,學期末繳回學務處,從簽到表上即可看出同學服務的狀況,並作為下學期審查同學資格的標準之一。

會議中,還討論到同學是否不一定要在學校內服務,也可以利用回家的時間,幫忙系上處理文書資料,及畢業生沒有達服務時數時的處理方法。申請通過「特殊清寒助學金」的同學,學校將減免其學雜費,並補助每個月4000元的生活費,每週回饋系上服務工讀6至8小時。

點閱人次:284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