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歐陽融、王淑珍聯合畢展 題材包含人物、靜物及風景寫生
文/華岡博物館     【2004/12/9】友善列印
藝研所歐陽融、王淑珍畢業展呈現研究所階段的作品,藉以省思學習繪畫的成長過程與態度!
中國文化大學九十三學年度藝術研究所畢業展,於12月7日至11日於文大華岡博物館一樓舉行。本校藝研所美術組歐陽融、王淑珍,將配合其畢業論文展出作品,題材包含人物、靜物及風景寫生。

歐陽融、王淑珍兩人透過法國後印象派畫家塞尚的繪畫理論----主觀破壞客觀的形體,表現出「物」的真實與繪畫者之間的情感世界藍圖。其中作品「魚的悲歌」是歐陽融於墾丁觀光時,遇見捕魚人家正在碼頭將所捕獲的魚隻肢解以便販售,心有所感,於是藉由作品呈現當時對於魚隻的悼念以及反應人類的殘酷面。歐陽融的創作風格及形式採後立體派的切割手法、多視點的取材與並置,加上未來主義的律動性、共時性,使畫面產生節奏感。

王淑珍油畫作品之一「遠眺都蘭山」是她在台東寫生時的畫作,畫作不大,僅六號畫布大小,卻是她很喜歡的一張作品。創作此畫時,徜徉在天地之間,面對延綿不絕的山脈來寫生,沒有刻意的表現,忘卻固執的成見,沉浸在大地與和煦陽光的懷抱中,情感自然的抒發,內心也得到寧靜。寫生過程中她體會到畫畫迷人之處就是—即使在繪畫的過程中,只有一點點小發現,就能獲得很大的快樂了。

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成立於民國五十一年秋,是全台成立最早、培植最多藝術研究人才的研究所,共分設美術、音樂、戲劇三組。學理上由各時期、各地區的特色及相互異同中加強研究生的學養,以求無形中自然的擴展其眼界與視野。在理論與創作並重的理念下自民國八十六年開始施行「以創作、展演取得碩士學位」的方針。九十三學年度美術組畢業生歐陽融、王淑珍即將邁入生涯的另一個階段,謹以此次畢業展呈現研究所階段的作品,藉以省思學習繪畫的成長過程與態度,竭誠邀請各界人士蒞臨參觀!


點閱人次:312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