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雅美食廣場衛生檢查 大腸桿菌檢測為重點項目
文/史庭瑋  攝影/顏維徹   【2004/12/9】友善列印
你吃的健康嗎?為了同學的飲食安全,生輔組於8日上午在大雅美食廣場進行每學期兩次的例行性衛生安全檢查,由衛保組、生輔組、總務處事務組及生應系師生共同組成檢查團隊,對大雅館內所有餐廳進行詳細檢驗。檢驗項目以餐飲部門大腸桿菌檢測及週邊環境為主。

生活輔導組長孫國光表示,校方對大雅館所有餐廳都會進行詳細檢查,上次以細菌生菌數含量檢測為主,這次則使用大腸桿菌測試為主要重點,並對每家餐廳的內外環境徹底檢查,以同學安全為最大考量。檢查後約兩週會將結果公佈在學校網路、文大校訊,並提供總務處參考。對有缺失的餐廳,將做進一步督導並要求改進。此外,孫組長也提到,12月底將會舉辦餐廳美食的評鑑活動,希望師長能共同參與。

承辦此次檢查工作的生輔組周博裕先生表示,檢驗的目的在於保障學生的安全與健康,對校園內各餐廳都會嚴格要求,只是餐廳的配合度還是無法盡善盡美,例如要求各家廠商要戴口罩,仍有廠商會忽略這個要求。

儂特利對於衛生檢測有正面的看法。他們表示好的地方會繼續保持,而有些自己沒注意到的地方,經過提醒才知道哪裡需要加以改善,所以對於衛生檢測與同學反應的缺失,他們都會接受並努力改進。

生應4江同學表示,由於系上的「食品衛生與安全」課程,使他對大腸桿菌對人體的危害程度有較多的了解。他說,如果大腸桿菌過高,會使人致病,嚴重則有可能致死,所以不可不慎。對此次衛生檢查,他表示肯定,讓商家有些警惕,未來同學的飲食衛生品質也能因此提升。此外,他表示,會注意檢驗結果的相關訊息,如果大腸桿菌含量過高的食物,就不去購買。他也認為學校的宣傳也很重要,應讓多數同學知道檢驗結果,才能督促餐廳進行改善。


點閱人次:342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