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嘉南田園印象 李正郎油畫展
-- 嘉南田園印象 李正郎油畫展
文/吳淑娟,資料來源╱華岡博物館  攝影/李晟凱   【2002/1/7】友善列印
李正郎油畫展今〈7〉日起至12日在華岡博物館展出。李正郎的繪畫主要取景於生活事物,離家一百公尺範圍內視野可及的野草閒花、農園枯塚、交流道旁的嘉南平原、自家栽植的檳榔香蕉、以及他的一家三口皆為其畫筆下的主角,雖為日常瑣事瑣物卻常令觀者動容。

野狗-李正郎,畫如其名,飢渴與自制終日交戰。都市人想當然耳的田園憧憬,在他的作品中並不存在。他的繪畫作品中在面臨挑動觀者美感的神入(empathy)之際,卻又急速脫離,盡可能的以低調色彩與潦草筆觸淡化處理,不讓作品太過沉溺於傳統「印象派」式豐美的感官享受。

野狗會是一個藝術支援團體,支持以「野狗」作為藝名的畫家李正郎(文化大學美術系第22屆畢業生)自由創作,該會成立於1993年10月,畫家時年28歲。野狗會以每二年為一會期,十位會員每月集資五萬元供畫家李正郎作為生活基金,而畫家在會期中的作品歸全體會員所有,不可任意處分畫作,直至每會期結束,舉辦會員分畫大會,畫家本身可分得一半的畫作。

展期:2002年1月7日至1月12日
地點:陽明山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一樓 免費參觀
野狗會連絡人:張瑞欽 手機0910-539431 raysdia@ms4.hinet.net

點閱人次:38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