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會議 修訂文大安全衛生工作守則
文/林雅琪     【2004/12/30】友善列印
九十三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二次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委員會會議於29日下午假大恩館十一樓會議室舉行。會中主要針對勞工安全衛生相關條文內容進行修訂,並討論校園環保的實施成效、實驗場所的安全衛生,以及九十三學年度第二學期的工作重點等項目。

本學期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委員會的工作重點仍以校園環保為主,其中包含有關校園的環境衛生講座、廢電池等資源回收,以及公廁的評鑑等。實驗場所的安全衛生則以毒性化學物質和輻射防護管理的安全督導為主,同時討論災害時的演練和實驗室相關人員的安全檢查工作。

事務組長張明義在工作報告時表示,第二學期會繼續加強全校的環境消毒工作、推動辦理廢電池與廢光碟片的資源回收、辦理實驗室和實習工廠工作人員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等作業。

在提案討論時,李天任校長請各院系所負責督導安全衛生工作的師長,針對文大安全衛生工作守則的內容作討論,對於守則中所缺的文字和條例都可以提出做為補充和修改。

與會者主要針對安全衛生管理及各級人員權責、設備之維護及檢查、工作安全及衛生標準、急救與搶救、防護設備之準備、維持及使用和事故通報及報告等項目內容,進行討論。

其中修訂了安全衛生管理及各級人員之權責,包含了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委員會、安全衛生人員、各院院長、所系主管和適用場所負責人。也進一步修訂設備之維護及檢查項目,以及工作安全及衛生標準則增修了高壓氣體和壓力容器、有機溶劑、離心機械作業、放射性物質等安全衛生守則的條例。

點閱人次:27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