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冬季的畢業典禮 海青班同學燦爛笑容帶著不捨
文/高婉瑜     【2004/12/31】友善列印
海青班第二十三期北區聯合畢業典禮於12月30日假大忠館華風堂舉行,一場令師生都相當難忘的畢業儀式有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陳宗文、大華技術學院社區推廣教育中心主任錢大陵、文大校長李天任、教務長吳文希等,到場為畢業生獻上祝福。

北區海青班聯合畢業典禮主要有中國文化大學和大華技術學院的海青班同學,由於畢業生來自於海外印尼、印度、馬來西亞、緬甸等國的同學,畢業後即將離開台灣,回到自己的國家貢獻所學。現場氣氛融合了歡笑、淚水與道不盡的祝福。

海青班畢業代表致詞的同學一共有六位,由文大海青班的五個科:烹飪、服裝美容、觀光、烘焙、幼兒保育科,與大華技術學院旅館暨旅運管理科,各派一位優秀同學代表畢業生致詞,他們的致詞可說是表達出了班上畢業生的共同心聲,而由台上台下哭成一片的情況,可以看出兩年的相聚時間,的確讓他們留下許多永難磨滅的回憶。

就讀文大海青班烹飪科的徐富良,在畢業典禮禮成時哭得淅瀝嘩啦,他表示,雖然就讀海青班只有短短的兩年,而且班上的同學也有語言不通的問題,但正因為如此,才讓他和班上的同學更珍惜彼此之間的友誼,所以一想到今日的離別後,同學要再相聚的困難,他就感到很難過,能夠一直與班上的同學保持聯繫,則是他畢業的最大願望。

點閱人次:345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