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屯山降下歲末瑞雪 百花池人造雪隨風飄落
文/郭雅馨  攝影/畢玉成   【2004/12/31】友善列印
今年歲末陽明山上冷颼颼的天氣使得跨年添加一份寒意。大家都期待著陽明山能降下年終的瑞雪,讓跨年倒數能在雪花中度過。陽明山區最高的大屯山是最有可能下雪的山區,31日早上果然下雪了。

上午大屯山下雪,課指組老師畢玉成和行管系原住民同學巴喬搶先一步駕車前往賞雪,而且還即時拍了雪景下來羨煞不少人。但是同學可別失望今天的百花池你也有機會看到白雪皚皚的雪片飄落,那是畢大哥特地製作的人造雪,讓沒見過雪的同學也能身歷其境享受美麗的雪景。

理學院院長劉廣英表示溼度夠、氣溫低是構成下雪的基本條件。大屯山是陽明山區地勢最高的山,所以下雪的機會一向最大。氣溫需要0度以下才有可能下雪,溫度越低雪花會越漂亮。陽明山溫度不夠只會下類似六角形顆粒式的雪片,當掉落到地面上時因為溫度不夠低會化成圓狀的「霰」,和地面碰觸時會跳得特別高非常有趣。溫度在零下10度以下落下的雪才能稱作雪花,水本身擁有多變的特質,溫度越低會讓雪花形狀越漂亮。

市政二陳奐潣同學說第一次看到雪是和登山社登雪山時,她說雪摸起來就像雪沙冰而且因為好奇心驅使還故意嚐了幾口但是食之無味,下次吃雪時一定要加巧克力醬。她還說,今天跨年如果大屯山下雪一定會和社團的朋友騎機車衝上去賞雪,不過會人擠人就是了。國貿系游同學說晚上沒辦法登頂,在大屯山下軍事管制區外的環外道路等待下雪倒是不錯的選擇。

點閱人次:686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