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許瑋甯、陳瑀涵、陳志成聯手 國劇系讓廖添丁復活
文/葉志堅  攝影/許惟棟   【2005/1/4】友善列印
當紅偶像劇明星許瑋甯、港都小姐陳瑀涵、廣告明星陳志成聯手出擊,要讓「廖添丁」復活?原來這三位明星是文大國劇系同班同學,3日下午他們全班合作演了一齣台灣京劇《廖添丁》,只是這些明星都成了幕後推手,即使上場戲份也不重,主要角色都是他們同學。

大家對於許瑋甯的印象,一般都停留在電視廣告明星,或是當紅偶像劇演員。但在這次「廖添丁」劇展的演出中,許瑋甯卻有別以往的形象,退居幕後當起了導演。第一次擔任導演的她謙虛的表示,擔任導演只是希望能給自己多一點嘗試和創新,也多讓其他有演戲天份的同學有機會演出,希望大家多捧場。當被問到將要以什麼想法來導演「廖添丁」時,她明白的表示,她希望能以有些喜樂和愉悅的氣氛,帶給「廖添丁」不同的形象。

不說你一定不敢相信,看似嬌弱的港都小姐陳瑀涵,在這次演出當中竟然當起了燈光師,負責燈光調配的任務。陳瑀涵表示,男人能做的,女人也一定可以。看來在陳瑀涵嬌巧的外表下,原來也藏有一顆巾幗不讓鬚眉的心。

這次演出除了導演、燈光師引人注目外。在這次「廖添丁」的演出中飾演日本人的陳志成,他就是曾經拍過「好樂迪ktv」、「7-eleven」、「I-mode手機」等廣告的廟口殺手。大家一定會好奇陳志成為什麼會叫做廟口殺手,因為他就是全國街舞比賽第一名的隊伍「廟口醒師團」的領導人,所以大家都叫他廟口殺手。

負責這次劇展的國劇系指導老師朱芳慧表示,由於自己過去曾經是國光劇團的舞監,所以在課堂上才會想到讓同學們用這本子,來嘗試一下戲曲的創作和改編。結果沒想到同學們會如此的投入,規模越來越大,這一點倒是她始料未及的。

一個劇展的呈現,靠的是一整個團隊的力量。老師的信任、同學的努力,再加上勇敢的嘗試和細心的規劃。一股新興的戲曲風潮,將從「廖添丁」登台的那一刻開始竄起。

點閱人次:697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