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財團法人新興民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先生參訪文大
文/方惠宗  攝影/顏維徹   【2005/1/5】友善列印
財團法人新興民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先生於4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訪。許信良首先至曉峰紀念館10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雙方晤談後,隨即參觀歐豪年美術中心,並至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參觀由華衛二號在近期所拍攝,海嘯前後南亞地區的衛星照片。


許信良董事長曾於去(2004)年十一月率領「二○○四兩岸農業交流訪問團」訪問北京,當時正值台灣立委選舉前的敏感時期,許信良獲得北京當局的高規格接待,會見了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和國臺辦主任陳雲林。

許信良引述當時回良玉和陳雲林表示,二○○六年以後大陸不會向臺灣出口稻米或蔬菜,但臺灣沒有生產的農產品,大陸就會要求臺灣進口,只要臺灣有生產的,大陸絕對不會出口過去。不過,他們也承認,目前由於兩岸之間存在嚴重政治障礙,想要解決兩岸農產品互免關稅等優惠措施的技術性問題相當困難。

在面對二○○六年世界貿易組織農產品全面開放之後,臺灣農產品如何因應大陸農產品大舉入侵的威脅,許信良曾向大陸建議,兩岸農產品應該互免關稅,大陸海關簡化通關手續,讓臺灣農產品能夠銷售到中國大陸的市場。

許信良先生曾任民進黨第五屆與第七屆黨主席,1998年卸下黨主席職務,擔任「財團法人新興民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2000年獲聘為「有給職總統府資政」。

點閱人次:44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