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農業多層次利用研究發展中心發表七項重大研究成果
文/童蕙伶     【2005/1/12】友善列印
農業多層次利用研究發展中心於11日舉辦了提升私校研發能量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七位教授發表七篇論文,報告他們的研究成果,並進行研討。

這次成果發表會的論文分為三組,「植物組」共有四篇論文發表,黃士穎報告的「植物生物多樣性基礎及利用研究—土肉桂種原精油品系遺傳分型與分子鑑定」、林敏宜報告的「土肉桂大量繁殖體系之建立」、楊開聰報告的「華林林場土肉桂葉部精油化學多態性之研究」、林冠宏報告的「辨識與甘藷塊根品質及產量數量性狀基因連鎖的簡單重複序列(ISSR)分子標記」。「微生物組」共有二篇論文發表,林棟雍報告的「乳酸菌種原之利用與檢定發酵時間對Lactobacillus helveticus與Lactobacillus helveticus胞外多醣理化性狀之研究」及蔡文琦「蛋白質生物感測技術之開發」。「動物組」有一篇論文發表,張春梵報告的「動物種原之利用目標與檢定系統」。

農學院吳功顯院長表示,這是該中心首次針對教授研究論文所舉行的成果發表會,希望以後如果有相關的論文發表,也可以用這種方式呈現。吳院長說,因為得到了教育部和學校的補助,才得以展開研究。此次是由教授們發表在2003年中接觸、做研究的成果報告。

吳院長並表示,今後還要農學院的成員們多加努力,可以多多利用學校的資源去完成各個研究計畫。在大德館的103教室和各個研究室,都有很好的設施及設備供成員們使用,在那麼好的環境下,大家集合一志,希望有更多好的成果表現出來。

教務長吳文希代表校長李天任出席這場成果發表會,吳教務長表示,農業多層次的概念他沒有很了解。他猜測,除了單純的農業生產外,也因應市場需求,而發展出了加工及生態、環境保護等相關研究,形成農業多層次的發展狀況。希望經過了這次的成果發表會,能得到「農業多層次」正確的認知,看看是否和他認為的相符,並期許教授們繼續努力,使得學校將來有機會能與歐洲有合作的關係。

點閱人次:289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