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陽明山歲末大掃除 文大數十社團二百餘位同學投入
文/賴繪文     【2005/1/12】友善列印
當文大學生都在放溫書假的時候,十餘個服務性社團二百餘位同學11日冒著風雨,走進文大鄰近社區做清潔工作。這群服務性社團的同學們,與華岡園丁聯手,秉持著服務精神,為陽明山歲末大掃除盡一份心力。


參與陽明山歲末大掃除,敦親睦鄰掃街活動的社團計有華岡服務社、慈安社、同濟社、愛睴社、農服社、晨曦社、崇愛社、嘉友會、投友會、彰友會、蘭友會、雄友會、金友會、羅浮群等。

觀光1B參與同學許文青表示,他平時都是在育幼院或老人院服務,沒參加過掃街行動,因為是自己常常走的路段,清理起來感覺奇特。會計三童毓琪表示,在學校週遭大掃除,也算是為社區盡一點心力,十分有意義。不過還是有同學表示,他們很願意為社區民眾盡一份心力,只是如果時間可以延後一點,在期末考結束後,就更完美了。

總務處事務組張明義組長表示,這次活動是為了擴大敦親睦鄰,走出校區進入社區,創造共榮共存的大華岡地區,讓原本在全省各地服務的伙伴們回歸最基本的社區服務,讓文大同學為社區盡一份心力。當然,他也叮嚀,除了用心清掃之外,也要注意相關安全。

文大服務性社團在寒假來臨前,依例會舉行出隊授旗典禮,寒暑假其他同學享受假期時,服務性社團的伙伴們則在各地進行服務工作;今年特別安排出發前,先從校園週遭社區服務開始,代表著以文大為中心,並回歸社區服務,讓伙伴們重新體會「原點」的重要性。

點閱人次:380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