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職員台新金融卡 全面換發晶片卡上路
文/邱珮瑩  攝影/張維倫   【2005/1/14】友善列印
為了提昇金融交付安全,防止金融卡被盜領,財政部金管會規定各銀行存款戶一律使用晶片金融卡。文大教職員工所使用的台新銀行金融磁卡也全面更換為晶片金融卡。台新銀行13日起特別派專員到校,為教職員服務,使換卡業務更方便順利。

負責文大教職員更換晶片金融卡業務的台新銀行業務經理梁潤生表示,晶片金融卡和傳統金融卡的不同之處,就是密碼從4碼增為6碼,更能防止不法人士盜領存款,加強安全性。

梁潤生說,雖然晶片金融卡具有多功能,不過考慮到安全性,台新銀行的晶片金融卡,只有密碼數變多,功能與原金融卡一樣。梁潤生指出,晶片金融卡可結合信用卡、現金卡等,將來也可能增加門禁識別功能,只是萬一被不法人士盜取,就不只有被盜領的風險,還有信用卡被盜刷、現金卡被盜用的可能。

文大校本部晶片金融卡換卡,從13日到19日每日上午9:15到下午3:00,於大恩館二樓值日室受理。需由教職員工親自辦理,並記得攜帶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一份、原留印鑑、存摺到場辦理。

點閱人次:392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