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碩博士班招生會議 討論各項異動
文/賴繪文  攝影/顏維徹   【2005/1/20】友善列印
文大碩博士班招生委員會19日召開第二次招生會議。會中除了討論甄試招生手續調整情況外,也說明一般招生規則有所更動的部份。

甄試部份預定將自傳和研究計畫於口試時一併繳交,然文學院王吉林院長表示,如果於口試時繳交自傳和研究計畫,口試委員並沒有辦法一一完整看完,因此建議學校還是依照原本的規則,在報名時就繳交。而李天任校長也同意王院長的看法,畢竟甄試就是要挑選具有特殊才幹的同學,因此應該採行這個方法。

一般招生的重大改變,是關於考試部分,某些系所認為,考試的科目太過於零碎,考試科目過多,國、英比重過重,會造成學生的各種負擔。在各所、院師長的討論下,決議將國、英兩科的時間改為七十分鐘,並將專業科目從三科減為兩科,以減輕學生的負擔。

李校長也指示,詳細的內容必需等到系務會議和院務會議真正決定才行,當然在開學公布招生公告及簡章前,會再開會確認各院系討論結果。校方也秉持著為學生著想的立場,會妥善研修內容。各系所也應該要加強自己的網站內容,現在網路發達,大學生都習慣上網找資料,若是網站資料完備,也能讓學生更容易得到各所的詳細招生資訊。

點閱人次:315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