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手牽小手 文大社團將帶領小朋友玩社團
文/高婉瑜  攝影/陳楷為   【2005/1/21】友善列印
為配合教育部實行「大專院校社團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中國文化大學於1月20日在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舉行初步合作會議。會議由學務處課指組召開,出席人員除了文大18個傑出社團之外,另外還有格致中學、桃源國中、中山國中、台北啟聰學校、陽明山國小、湖田國小、平等國小、三玉國小、天母國小、雨農國小、葫蘆國小等11所中小學參與合作計畫。

會議首先播放帶動中小學成果VCD,使與會人員更加了解活動的宗旨與內容。課指組主任李燕美提到,帶動中小學計畫文大已行之有年,自民國86年起即陸陸續續有社團參與此活動,她希望文大社團能以領導式的方式去帶動中小學社團,期望能與參與活動之學校合作愉快,提升彼此校內社團風氣與學生之各項技能。

課指組在會前已將各校之社團需求調查出來,其中以國術系學會、國術社、羅浮群三個社團為最受歡迎社團。李燕美強調,由於大專院校社團是由學生所組成,除了推動社務外還有本身的課業壓力,期望與社團合作之學校能在配合活動之外,提供行政上之相關事務,如印製教學講義,提供適當活動進行之場所等。

天母國小童軍團顏丰駿老師提出,由於之前對活動了解不夠,對於教育部規定一年需8次以上的活動次數,天母國小無法提供足夠的教師配合活動,以致於造成活動可能無法順利實行。李燕美主任回答,由於文大社團在帶動活動方面已有完善的規劃,若合作學校無法提供教員上的配合,文大方面將會提供完整的社團帶動計畫。

在經過各中小學學校與文大社團之意見交流後,確定合作之學校有格致國中與國術系、桃源國中與桌球社、中山國中與物理系、陽明山國小與國術系、春暉社與天母國小、葫蘆國小與羅浮群,而其餘之學校與社團則將在近期內決定合作對象,並簽訂合約以利活動之順利進行。

李燕美最後更鼓勵文大的社團,由於各個社團在推動社務上都有經費需求之困難,而帶動中小學除了可讓社團本身增加社務經驗之外,教育部更提供了每個社團一學期一萬五千元的活動補助費用,以供社團出隊之用,這對社團來說,可說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期望各社團能把握機會。

點閱人次:397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