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服務性社團魅力大出擊 行前集訓蓄勢待發
文/陳淑鈴     【2005/1/24】友善列印
學期在期末考後宣告結束,一片寂靜的校園中卻傳來一陣陣歡笑聲,文大各服務性社團出隊行前集訓活動開始熱鬧展開。21日是寒假的頭一天,各服務性社團張鑼鼓旗,蓄勢待發,點燃精心策劃的返鄉服務營隊活動,學務長何英奇還特別贈與三千五至四千元不等的加菜金,預祝同學活動成功。

大學生社團寒假不寂寞,美麗的假期要盡情揮灑。雲友會返鄉服務隊隊長林袁鈴表示,營隊將到雲林的北辰國小,為小朋友舉辦冬令營。她說,目前在學校從今天開始,進行為期兩天的大隊流程預演,目的在練習和熟練要帶小朋友的活動。

林袁鈴說,這次是她第三次出營隊,此次全隊人數30多人,小朋友報名人數達133位,比以往高出許多,使她既興奮又期待。她認為參加營隊可以接觸可愛、天真、調皮的小朋友,希望可以充實他們的童年,同時夥伴之間可以學到合作和協調,培養彼此間深厚的情感。

同樣是返鄉服務來小朋友渡過寒假假期的彰友會,營隊隊長陳威丞表示,出隊前的集訓固然辛苦,從7點練習跳舞到十點多,努力都是為了出隊能更輕鬆、順利,所以現在的努力是有價值的。他說,此次營隊活動以環保及社區服務為主題,使小朋友了解和愛護自己的社區環境,順便回饋故鄉,

陳威丞說,小朋友天真、活潑,思想天馬行空不受限制,在製作美勞作品時,教他們基本步驟,都可以做出意想不到的東西,讓他大為讚嘆。他認為營隊有紀律,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情的成就感和喜悅,就是夥伴的最大收穫。

投友會返鄉服務隊隊長洪志遠則表示,在籌畫的活動中,將有靜態的課程,包括人形看板吉祥物的製作、科學原理的應用和服裝秀。另外,動態活動則有勇闖金銀島的尋寶遊戲、晚會、煮火鍋等,比較特別的是此次他們設計了一個新的遊戲,以大富翁的形式做動態遊戲,他認為營隊可以培養榮譽心及責任心。

此外,羅浮群同時也於21日舉辦35屆魯濱遜考訓營行前考驗,群長陳慧珊表示,考訓營是為了讓新進成員通過考驗,更加認識童軍活動,以及考驗童軍技能、童軍精神和小隊團隊合作精神。

點閱人次:372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