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尋琴記」國樂研習營 邀多所大學國樂愛好者華岡習藝
文/吳蕙如  攝影/顏維徹   【2005/1/26】友善列印
華岡國樂社寒假國樂研習營「尋琴記」25日舉行開訓典禮。「尋琴記」研習活動一連進行六天。國樂社總協廖盈媜同學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增進學員的感情,並且與其他學校國樂社進行交流。

參與這次國樂研習營的學員來自各地,包括了台東大學、真理大學、海洋大學、陽明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台北藝術大學、聖約翰技術學院、北商等學校的國樂社成員,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進行國樂交流。

為了使學員能夠依自己的興趣學習國樂相關的樂器以及能夠有效的學習,因此,這次的活動有分為初團、中團,初團即為初學者集聚一堂共同學習包括了吹管組、擦弦組、彈撥組;中團則為對樂器使用技巧有一定程度的學員來學習,包括吹管組、擦弦組、彈撥組、打擊組;其他的還有箏團、低音組。

日文系三年級的華岡國樂社社長涂小蝶表示,這次活動是她第二次參加,以社長的角度來看,主要是站在監督和指導的立場,將整個活動交由學弟、學妹去舉辦,希望他們能夠從這次的活動中獲得寶貴經驗,並以他們的想法為主,來把整個活動舉辦的更有趣、更好玩。

在這次活動兼任生活組組長的涂同學,將掌控這次活動所有學員的食衣住行,希望透過共同生活來一起體驗,讓每個學員認識華岡國樂社,並能夠進一步認識文大校園。

活動最高執行長也是華岡國樂社總協的俄文二廖盈媜表示,這個活動每年都會舉辦,今年正好輪到她主辦。她說,她們從期中考之後就開始準備這次的活動,一開始是先做整體的規劃。例如,要上什麼課,請什麼老師來教等。與其他社團不一樣的地方,是她們的分工很細,這次的活動主要著重於學員的學習,也由於今年三月份即將要參加比賽,希望能夠藉此機會多練習,以便能夠有充份的準備參加比賽。

廖盈媜也表示,這次活動的籌劃主要是找新進的學員幫忙,並且藉此訓練儲備幹部。因為這次的活動有對外開放,不像平常都是自己練習,也希望藉這個機會與其他學校進行交流,並且增進學員之間的感情。

這次活動的值星是企管系二年級的王宣懿同學,她主要的工作是掌握這次活動時間、人數以及維護整個活動秩序,同時也學習有關中國大鼓的打擊技巧。王宣懿說,這次活動最困難的不是學習打擊技巧,而是要裝嚴肅,因為她本身並不嚴肅,但為了整個活動秩序,所以必須要嚴肅,才能掌控活動秩序。

參加這次活動的國貿系一年級吳真蓉同學表示,這次她選擇學習的是曲笛,希望透過這次活動,以集訓的方式學習,可以使自己的吹奏技巧更純熟,並且加強補足不熟悉的地方。而同樣是國貿系三年級的蔡合淇,則選擇中國大鼓。蔡同學說,她原先是學習曲笛,而這次活動選擇中國大鼓,是因為想要練自己的節奏感,希望能夠多學習一些,使自己在技巧上對有所突破。

來自真理大學工業管理系二年級的王世豐同學表示,他會來參加這次活動是由真理大學國樂社社長所推薦,加上自己也有興趣,他所選擇學習的樂器是胡琴,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學習更深入的演奏技巧,使自己的彈奏能力變好。

點閱人次:357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