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碩博士班招生力求公平、公正及透明化原則
文/陳淑鈴  攝影/陳楷為   【2005/2/15】友善列印
文大94學年度碩博士班招生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15日於曉峰紀念館第三會議室舉行,由李天任校長親自主持會議,邀集各系所討論招生提案,力求公平、公正及透明化原則。

此次會議,首先針對藝術研究所計分採計方式進行研議,包括音樂、美術及舞蹈。其中,音樂組及美術組為因應全校性更動專業科目為二科,且擬配合藝術研究所教學目標規劃,招收術科素質較高的學生,突顯該所特色。因此,藝術學院表示,將不按照校內一般專業科目加重計分方式,改以百分比分配方式。

李天任表示,在音樂組方面為百分比的調整,以電腦計分,試務人員要更小心仔細。藝術研究所所長陳藍谷表示,音樂組分為甲組國樂及乙組西樂,在國樂的部分較著重音樂學,此外,西樂則較重演奏,加重的調整,是依據歷年報考人數情形,他表示兩組有所不同,但是最適合的方式。

針對美術組的部分,計分比相同,惟選考科目不同。李天任指出,在寫法上要求一致,語法規範要一樣,避免招生困擾,取得全校一致性,資訊整理可望較為完整。他也強調各系所不要有個別的動作,如開放網路上填寫的動作,勿給人瓜田李下的機會。

此外,舞蹈研究所鑒於設立宗旨以發展、研究舞蹈教育及本土舞蹈史為主要目標,而著重專業學科課程,在招生計分上,李天任則建議擬定百分比取代公式。會中決議將採簡單易懂的文字,碩士班將統一國文、英文即口試的百分比,分別為10%、10%及15%,如特殊需求則須進一步研議。

點閱人次:395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