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交響樂團」將與日本創價大學「先鋒吹奏樂團」聯合演出
文/葉志堅  攝影/陳楷為   【2005/2/23】友善列印
為慶祝文大建校四十三週年校慶,文大西樂系「華岡交響樂團」特別與日本創價大學「先鋒吹奏樂團」定於3月3日下午一點半在華風堂聯合舉辦慶祝校慶音樂會。席間「華岡交響樂團」將會演奏韋伯的「奧伯龍」序曲(C.M.Weber:Overture“Oberon”)及李斯特的A大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F. Liszt:Piano Concerto No.2 in A major)。


文大早在民國五十八年,即在創辦人的領導之下,成立了國內最早的學生交響樂團「華岡交響樂團」。在歷任指揮張大勝教授、包克多教授及鄧昌國教授等多名教授的培育下,有著輝煌的演出成就,更曾以演出華格納歌劇《唐懷瑟》轟動音樂界,亦曾榮獲教育部舉辦大專音樂科系管絃樂團觀摩競賽第一名。

創價大學在建校第四年(1974)就成立了「創價大學吹奏樂部」,爾後於2000年12月10正式命名為「先鋒吹奏樂團」。在2003年2月更聘請了代表日本的吹奏樂指導者磯貝富治男先生擔任吹奏樂團的音樂監督。「先鋒吹奏樂團」更在同年10月三度參與全國性大賽獲得銀賞獎項。

這一次與日本創價大學聯合舉辦音樂會除了可以促進學術交流外,對許多不是學音樂的同學來說更是一次親自感受日本音樂教育路線的機會。新聞系史同學表示,以前就對日本的音樂有些興趣,這次有文大的樂團一起演出,她一定會和她的好朋友一同參加這個音樂會。

學術交流永遠是學問精進的不二法門,這次與日本創價大學共同舉辦的聯合音樂會,相信將會為所有文大師生帶來學術上精進的動力,讓文大的腳步與世界同軌。

點閱人次:425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