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江西省氣象學會理事長陳雙溪率團蒞臨文大 進行氣象學術交流
文/邱珮瑩  攝影/顏維徹   【2005/2/22】友善列印
為提昇兩岸氣象學術交流,由文大理學院大氣系主辦「兩岸氣象防災科技研討會」,於22日在曉峰第一會議室舉行開幕典禮,邀請到大陸江西省氣象學會理事長陳雙溪等14位從事氣象工作的人員,李天任校長前來歡迎致詞。上午,理學院院長劉廣英引領貴賓走訪校史室、圖書館、資訊中心、博物館等各單會後,接著至曉峰10樓貴賓室拜會張境湖董事長。

在開幕典禮中,李校長致詞表示,文大在氣象方面的專業知識,不斷力求提昇、進步,投資許多資金、人力在大氣系上,而兩岸的互動與合作,是很大的原動力。他不僅介紹文大在各種科學上的展進,也表示文大是華學文藝復興的基地,以保存中國文化為宗旨。

江西省氣象學會理事長陳雙溪說,蒞臨文大是他們來台灣最主要的目的,盼望在今天的活動中,能達成彼此的了解,而此行除了與文大研究、討論氣象防災,更希望他們能成為文大和大陸其他領域、各行各業連結的橋樑。

陳雙溪表示,這是他第二次參觀文大。對於文大在中華民族文化傳統的發揚光大,以及「質樸堅毅」的校訓下,培育出許多優秀的學生,感到印象深刻。陳理事長希望在今日的會議中,能讓雙方的專業交流,為彼此帶來共同的成長。

點閱人次:363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