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軍官團會議 針對CPR心肺復甦術進行教學演練
文/邱珮瑩  攝影/翁楷   【2005/2/27】友善列印
文大軍訓室「軍官團會議」於25日上午假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由總教官吳才炯主持會議,列席長官有生輔組主任吳德中上校、教育組主任陳克明上校。會議中,除了例行行政工作報告外,也針對CPR心肺復甦術進行教學演練。

此次的軍官團會議,會中共討論教官進修、歡送退休教官、薪資、維修費、設備費、學生CPR教學、學生安全問題、校慶表演慶祝大會活動、預官業務考選、學生慰助事宜、各項經費等11項議題。

在學生安全問題部分,因最近南部發生學生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件,總教官吳才炯提醒在場教官,應注意學生冬天瓦斯的使用問題,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尤其是校外的學生,由於校外住宅大都使用瓦斯,相較校內宿舍鍋爐來的更危險,各位教官應加強宣導。生輔組主任吳德中也表示,從寒假到現在,全國大專就發生了3件大事,請教官強化校園安全的宣導。

負責教學演練CPR的許智凱教官,提醒教官在實地教學CPR時,特別要注意安妮的使用、整理和維護。學校目前安妮的數量有13具,因為同時段使用的班級太多,請教官協調使用。他也表示,希望教官在教學生實際操作前,能先讓同學觀看教學錄影帶,使同學更熟悉CPR的流程。

另外,今年有閻太原上校、胡木藜上校、孫國光上校、林瑞東中校、孫維中中校等5位教官榮退,軍訓室預計在25日晚上舉辦歡送餐會。

點閱人次:378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