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創價跨國音樂會 精采演奏引起熱烈迴響
文/吳蕙如     【2005/3/4】友善列印
為了慶祝中國文化大學四十三週年校慶,華岡交響樂團與日本創價大學先鋒管樂團,於3日假大忠館華風堂,舉行聯合音樂會,帶來一場跨國、跨校的音樂饗宴。

聯合音樂會開始前,張董事長以及李校長頒送錦旗給日本創價大學。李校長於致詞中表示,透過中國文化大學與日本創價大學雙向互相溝通,將使兩校更上一層樓,邁向更高、更遠的目標。而藉由共同宣示3月3日為文大創價友好日的實際行動,也表現張董事長與池田先生在理念、行動上的契合。

張董事長表示,池田先生有教育、宗教、世界和平、文學與藝術等五方面,貢獻卓著。而文大與台灣創價學會曾共同主辦歐豪年先生的畫展,也曾邀請舞蹈系同學到東京表演等,交流可謂頻繁。另外,台灣創價學會每年都會舉辦很多精采的節目,包括明華園、巴西表演團等,這是奉獻給社會大眾,而這次的音樂會則奉獻給文大,文大要更加的感謝,也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到日本創價大學,慶祝他們的校慶。

來賓寺西宏友部長對於此次受邀到台灣由衷感謝,並說明舉辦音樂會是為了祝賀中國文化大學校慶。而創價大學學生於此行中親身感受文大卓越的成績,將會把參訪的心得帶回日本,讓創價大學的師生們做為借鏡、學習的目標。

貴賓致詞完畢之後,音樂會中率先的登場的是華岡交響樂團,在英國籍指揮家葛瑞森教授的指揮下,首先演奏李斯特(F.Liszt)的A大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Piano Concerto No.2 in A major),由馮萱教授擔任鋼琴獨奏;接著演奏韋伯(C.MWeber)的「奧伯龍」序曲(Overture“Oberon”)等曲目。

稍後上場的先鋒管樂團,由音樂總監並兼任常任指揮磯貝富治男先生領導,演奏由A.Reed作曲的A Festival Prelude、福島新一作曲的美麗的寶島台灣、Nigel Hess作曲的East Coast Pictuers、Selter Island、The Catskills、New York等曲目。由於演奏非常精采,台下安可聲不斷,先鋒管樂團再追加一首,引起熱烈的迴響,全場紛紛起立鼓掌,也為這場聯合音樂會劃下美麗的句點。

點閱人次:50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