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傳」有愛 為狗 GO!GO!GO!
文/葉志堅  攝影/王椿如   【2005/3/10】友善列印
文大大傳系心創公關小組,9日中午在百花池舉辦「溫馨送愛狗狗GO」系列活動,宣揚爲貓狗等寵物結紮的重要性。會中並聯同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一起宣導新時代寵物買賣的契約觀念。希望除了推動寵物結紮之外,更能夠建立良好的寵物交易制度,確保人與動物之間在社會的互動能正常、平衡的進行。

活動負責人之一顏禾峻表示,現階段流浪貓狗產生的問題,已經嚴重造成社會龐大的負擔,不論是衛生問題、安全問題、環境問題及最後的處置問題,都已經使整個社會付出極大的代價。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全部結紮,以免整個社會墮入流浪貓狗的惡性循環。

在這次活動中,來自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的工作人員們,也到場推銷、宣導寵物買賣的契約觀念。工會專員王美玲表示,由於許多人在寵物交易的過程中,買賣雙方常會有所爭執及糾紛,所以「寵物買賣定型化契約書」就變得相當重要。透過這分契約書,可以有效的控制買賣雙方的權利及義務,讓整個寵物市場變得有制度和規則可循。

這次的「溫馨送愛狗狗GO」系列活動,大傳系同學們充分展現了他們媒介傳播的實力,也勇敢的扛起傳播力量對社會問題的責任。這種對社會強烈的使命感,正是文大人長久以來所抱持的胸襟。

點閱人次:345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