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兩岸學術交流新頁 五校聯合率團參訪文大
-- 兩岸學術交流新頁 五校聯合率團參訪文大
文/徐淑雯  攝影/王雅慧   【2002/1/14】友善列印
今(14)日上午十時許,來自海峽對岸,共計15名的行政學專家教授,蒞臨文大參訪,來訪貴賓包括了大陸吉林、東北、北京、復旦、浙江五所大學。貴賓們在抵達文大後,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接著展開參訪行程,先後參觀了資訊中心內的數位地球中心、華岡超媒體等單位。

貴賓們在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時,雙方談及兩岸目前學術交流狀況,張鏡湖表示文大非常重視兩岸的學術交流,常舉辦各種大型國際會議,藉以認識各方學術意見與成果,也曾走訪大陸的北京、浙江等大學,兩方交流可以說是非常頻繁。而此次帶團訪問台灣的吉林大學行政學院教授王惠岩,也希望文大能帶頭到近年來長足進步的東北地區的學校看看,他還開玩笑的說,哈爾濱盛傳有「常春是位於吉林大學之中」這樣一句話,來說明吉林大學是如何值得一看。王惠岩教授還代表貴賓一行人,致贈文大一幅寫有「珠聯璧和」字樣的錦旗一面,以留作紀念。

接著,貴賓們就在董事長張鏡湖、公關室主任賴祥蔚的陪同下,展開參訪行程。一行人首先來到資訊中心內的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由組長伍肇雄向貴賓作解說。當來自北京的貴賓們,看到紫禁城衛星影像圖時,顯得非常興奮,互相討論個人住家位於圖中哪一方位。而台北盆地衛星影像,也引發貴賓熱烈討論淡水河的流向、支流分布。當校方致贈在貴賓廳所拍的合照給貴賓時,貴賓們互相傳閱,稱讚相片色彩鮮活亮麗,對校方能如此迅速的將相片處理好更是讚不絕口。接著又參觀了華岡超媒體的各項內容,相信經過這次參觀活動,貴賓們一定對文大在各項資訊處理成果上,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

點閱人次:300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