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真善忍國際美展 文大首先開展
文/許嘉玲  攝影/許家豪   【2005/3/18】友善列印
真善忍國際美展將在全國大專院校巡迴展覽,18日到24日在文大大恩館二樓穿堂首展,由日文四林同學負責此畫展。她表示下課時間人潮絡繹不絕,有不少人會駐足停下來觀看。此外她也說明,這次的畫作共有48幅,但受制於場地有限,此次在本校展出的畫作不到40幅,且在畫作的陳列上,也礙於場地有限,不能以主題區分,實為一大遺憾。

研究所一年級的榮同學說,她之前有在書上看過這些畫作,她覺得在大陸早期,禁止任何宗教活動,所以不只是法輪功社,基督教也遭到迫害,而法輪功社勇於將自己迫害的情形表達出來,其精神可佳,也具有宣傳效果。

日文四林同學說,看完這些表達祥和意念的畫作,有洗滌心靈的感覺,其中《天人合一》特別讓她有此感覺。中文二潘同學表示,這個畫展很不錯,不同一般看的畫展。會計研究所一年級的黃同學表示,不管在畫作上的繪畫技巧,還是表達意念上,都相當不錯。

文藝二黃同學覺得,在表達人性被迫害上,畫作很寫實,充分表達出專制政權下宗教被迫害的情形。大傳黃同學也說,畫作的人物表情很寫實。日文黃同學說,看完這些畫的確讓人產生同情心,但是讓人感到疑惑的是,為何這些被迫害的人,即使遭受了這些慘痛的對待,還是可以這樣始終如一的堅持自己的信仰。

「真善忍國際美展」分五部分展出:第一部分是「天上人間 佛光普照」,第二部分是「同化大法 返本歸真」,第三部分是「生命見證 正信永存」,第四部份是「傳播真相 呼喚正義」,第五部分是「善惡有報 正義審判」。

真善忍國際美展巡迴在全球各大城市展出,台灣台北畫展展出的地點為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展期為3月初到3月底。


點閱人次:1982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