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接受校務評鑑視察 呈現多元化教學成果
文/高苹珊  攝影/施郁慧   【2005/3/25】友善列印
台灣評鑑協會、教育部評鑑委員將於24、25日蒞臨文大,進行為期兩日的「大學校務評鑑」暨「私立大學校院整體發展獎補助審查作業」。評鑑工作將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以校務類及專業類兩組進行訪評活動。

24日將上場的是「專業類組」評鑑,針對人文藝術運動組、社會科學(含教育)類組、自然科學類組、工程類組、農學類組等五大組別,各院系分別呈現在沿革及組織、發展特色與策略、師資及教學績效、學生在校情況與出路發展概況、社會參與與師生獲獎情況等專業知識領域上的成果,提供教育部評鑑委員們在評分上的依據。

25日則是「校務類組」評鑑,文大校方將針對校內組織、課程、教學研究及服務績效、整體校務發展執行成效、未來展望作簡報。除此之外,其他實地訪評活動尚包括「參觀教學設施」、「觀察教學活動」、「查閱資料」、「學生訪談」、「教師及行政人員訪談」,以及訪談委員撰寫評鑑綜合意見表等。

為期兩天的評鑑行程中,委員們將對視察結果討論綜合之後,於當日繳交予台灣評鑑協會。文大方面已經進入妥善的準備階段,會場亦以莊重的布置、齊全的資料,恭迎評鑑委員來訪。


點閱人次:372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