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程類組評鑑會議  李豐明院長:未來以創新、發明為努力目標
文/隋昊志  攝影/施郁慧   【2005/3/24】友善列印
文大「大學校務評鑑」24日上場的是「專業類組」評鑑,其中工程類組上午於曉峰紀念館1樓第三會議廳進行會議簡報。會中主要針對系所特色、學生學習概況、教學研究、服務績效、工作表現成效、94至96學年度學院發展計畫含未來展望檢討及建議作討論。

工程類組評鑑委員包括蘇炎坤召集委員、吳光鐘委員、宋信文委員、周勝次委員、林榮慶委員、賈玉輝委員、陳志臣委員、顏上堯委員及台評會鄭文秀助理。文大校方出席的則有院長李豐明、環境設計學院院長陳錦賜、資訊科學系主任蔡敦仁、化學工程學系主任陳文智、電機工程學系主任劉宗慶、機械工程學系主任張鴻明、紡織工程學系主任邢文灝及景觀學系主任郭瓊瑩。

工學院李豐明院長提到,2005年共通趨勢以半導體材料、生物科技、奈米科技、環境共生與環保生命為主要方向。他期望未來能以愛因斯坦、愛迪生等前人為鏡,以頭腦創新、發明、現代軟體帶動科技層面作為努力目標,也希望可以用謹慎的態度去面對每一件事情。

與會委員漁會中提出兼任教師及專任教師比例及上課時數、學院補助款來源及分配、學生上課成效及通過課程檢定、教授學術研究論文發表及獎勵等問題,李院長也一一回覆。

李豐明院長指出,由於學生人數不足,多以單班制為主,所以學校方面所提供經費有限,而設計課程多數以業界知名人士蒞校指導上課,所以兼任教師人數比例佔有率稍微高出專任教師。學院補助款來源以教育部及學校為主,但由於與業界有建教合作案,也會有業界補助款,對於學院來說不無小補。

學生對於教師教學意見上課滿意度,則由學校普查,滿意指數多超過全校平均值,所以相信這方面是值得嘉許的。教師獎勵方案,每年依循學校制定標準,提報優秀教師參與全校性優秀教師評鑑提供獎金。也會依發表每篇SCI或EI論文,提供4萬元以上獎勵。

李院長也向與會委員提供建議,希望委員能向教育部反應,由於購買儀器所需經費過於龐大,所以希望教育部能夠設有流動性工程車,可依申請至各學校提供研究輔助。

點閱人次:334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