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學院主辦「校慶全校師生台語演講比賽」 即日起受理報名
-- 工學院主辦「校慶全校師生台語演講比賽」 即日起受理報名
文/徐淑雯  攝影/王巧儀 李勇為   【2002/1/16】友善列印
為呼應教育部於90學年度推行的「九年一貫課程規劃與實施」,在各國小、國中開授母語(包括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語)課程的新教育政策,及提升文大師生使用母語的能力,工學院特地主辦別開生面的「校慶全校台語演講比賽」,將於3月1日文大四十週年校慶當天盛大舉行。有意參加此次演講比賽的人,可於即日起至2月26日止至工學院辦公室填寫報名單。

工學院所主辦的「校慶全校師生台語演講比賽」,凡文大學生、教授及教職員皆可參加,比賽分預定題目組、抽選題目組兩種。參加預定題目組的人,要從一個有趣的譀古(誇大、荒唐的故事)、一個有意思的台灣俗語、一則感動的愛情故事、一首《唐詩三百首》中所收的詩、校訓「堅毅質樸」的真諦五個預定範圍中,選一主題作演說;抽選題目組則是在比賽前十五到二十分鐘,依所抽出來的題目作發揮演說。比賽時,每人演講時間為五分鐘,如果逾時,將受到扣分。

工學院院長李豐明表示,活動方式將先舉行預賽,通過預賽者,可在3月1日文大四十週年校慶當天進行決賽,屆時將於晚會中頒獎給前三名的得獎人。每組的第一名,可獲得三千元的獎勵,第二名為二千元,第三名為一千元。另外,只要是參賽者,都將獲贈精美小禮品一份。

如果想參加這個活動或有疑問的人,可打電話(02)28611801轉397,洽詢陳秋英老師,或親自到大義館六樓工學院院長辦公室詢問。

點閱人次:280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