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金屬玻璃塊材講座 陳鶴壽教授說明鑄造與玻璃技術
文/宋庭萱  攝影/黃琳傑   【2005/3/31】友善列印
材料科學與奈米科技研究所,於31日下午假大義館603教室,邀請系上的陳鶴壽客座教授,爲同學主講金屬玻璃塊材近年來的研究發展與工業產品,此次講座主要是在說明鑄造與玻璃技術。

陳鶴壽教授說明,金屬玻璃是指沒有結晶的玻璃,它是由正常的金屬在低溫下,不結晶而形成的玻璃狀金屬。它在體積上具有不會收縮的特性,讓近代全方位的工業鑄模科技有很大的進步。尤其是對於現在的金屬機械、車子外殼、電腦外殼等等,都有很大的貢獻。

此次邀請的陳鶴壽教授,於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系畢業之後,便到美國布朗大學的應用數學與哈佛大學的應用物理進修碩博士。經歷AT&T Bell Labs的新材料開發部門做MTS,現任教於中國文化大學的材料科學與製造研究所。

這堂精采的專業金屬玻璃塊材近年來的研究發展與工業產品講座,不但都用英文講義之外,連解說也都穿插著許多英文。但在座的研究生卻聽得津津有味,還不停的發問,讓所有人都因為這場講座學得更多的新知識。

點閱人次:397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