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濃縮彰化文化菁華 盡在彰友會週展
文/郭雅馨  攝影/陳人豪   【2005/4/1】友善列印
一年一度的彰友會週展4月1日止於百花池為大家帶來了彰化小吃、彰化民俗藝師技藝表演,這不但是彰友會每年繼承的傳統,更讓所有華岡人能認識熱情、純樸的彰化人與彰化在地的文化。

會場中老闆煎起一塊塊熱騰騰的牛舌餅表示歡迎,見證了彰化人的爽朗熱情,不只如此,在文大的百花池裡就能品嘗到許多傳統美味的小吃,有彰化王公蚵嗲、牛舌餅、潤餅、肉餡實在的黑豬肉香腸、彰化肉圓、狀元糕、蓮子涼糕等等,而且一律現做現賣,另外,還接受玉珍齋各式餅類的預訂。

彰友會會長謝宜樺說,每個攤位老闆全是遠從彰化上來,食材也不例外,像蚵嗲裡的蚵仔絕對是貨真價實的彰化蚵仔。肉圓作法要先煮過再炸,才能讓原本香Q的皮變得酥脆好吃。因應下禮拜清明節的到來,離家在外的同學還能先一嚐潤餅的美味。

走到民俗技藝區,吹玻璃的師父已經有33年的功力,常常受邀至各地表演,師父曾經到日本現場表演「許願池」的製作,得到不少日本女生熱烈喜愛,此外,實力堅強的他還能作出各式各樣的藝術品,這就是所謂真金不怕火練。

手工雕花也是門高深的技藝,看似簡單的製作過程,沒有下過功夫可是做不成的,師父說,要製作一個不錯的作品至少要有五年的功力呢!如果想要一試身手的同學,可把握最後一天的時間到百花池玩玩看吧!

彰友會會長謝宜樺說,彰友週展不但讓同學能近距離看到小吃和藝術品的製作過程,不了解的地方也能隨時發問,能不能營利倒是其次,最主要讓夥伴們學習如何推廣彰化文化且讓全校師生在玩樂、品嚐小吃中認識彰化這個好地方。

點閱人次:427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