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緯創資通呂錦龍經理 傳授完美履歷和自傳
文/吳美玉  攝影/陳人豪   【2005/4/2】友善列印
文大於四月一日中午十二時邀請到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經理呂錦龍,在曉峰紀念館傳授如何製作完美的中英文履歷與自傳的要訣。呂經理特別強調,務必在履歷及自傳上下功夫,而不要只是依人力網站上的格式填填就了事。

呂經理說,在履歷表的準備方面,必須先知道:1.應試公司背景2.用人標準3.瞭解職缺所需4.應試公司的用人做事的理念,針對這些要點去發揮,方能一箭中標,搔到癢處。另外,呂經理還說,撰寫履歷表的關鍵技巧方面有幾項必須注意:用電腦打字,每個項目都要填清楚,使用滿意的生活照,避免用簡式履歷,社團及打工經驗等也相當重要。在社團經驗方面,則在於參加活動後的成長及體驗,讓主管從中得知自己的特長及興趣。

呂經理說,自傳一定要用心寫,內容反應自己的認真的態度,要注意,不要全部重覆描述履歷表上的個人資料,篇幅控制在六百字以內,段落要分明。呂經理強調,要注意特別提到自己成長歷程獲得的感想及處事原則。在筆末以禮貌真誠的態度,描述想進入公司的慾望。

呂錦龍經理打趣說,以他為例,學生時代本來要約一個女生到學校看20元電影,但是被拒絕,他後來回想,覺得是沒考慮到對方所需要的是什麼。對於是否能夠讓應試公司錄取自己,首先,要思考如何展現自己的誠意。

其實公司所需要的人才不一定就是優秀的,而是最適合的人,呂經理表示,其實以企業所看重面試者的特質,第一為學習精神,其次才是專業能力,同學們不用太過擔心競爭力比不上人家。呂經理勉勵同學們有夢想就要去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演講會後,呂經理繼續代表緯創公司,為同學們介紹該公司的企業經營概況及福利制度,而同學也針對職位及職涯發展進行提問。呂經理補充道,做工作要時時考慮到自己在未來五年、十年後的發展,隨時充電,努力成為企業慰留的目標,自我價值也就從中顯現出來了。

點閱人次:474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