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4年政府機關資訊中心主管蒞臨文大 校長李天任以落實校園e化為題揭序
文/郭雅馨  攝影/陳廷瑜   【2005/4/8】友善列印
94年政府機關資訊主管聯誼會8日上午在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由行政院主計處電子資料處理中心萬鎮歐主任主持。估計150多人與會,包括總統府、五院、各部院、各縣市政府公立大學與公營事業機關主管。會中邀請文大校長李天任及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李炎松副總經理進行專題演講,並在會後參訪文大校園,下午則至陽明山舉行聯誼活動。

由校長李天任演講「數位政府之資訊應用與推廣」揭開會議序幕。校長以文大校園「數位華岡」為例,強調校園數位化、校務發展與學生知識是緊密相連的,進而推展到電子化政府及數位地球的觀念與實踐。李天任校長更進一部說明表示,文大一直極力推動校園e化,讓學生從入學到畢業都能透過網路教學平台與學校交流,而學生也能透過課業輔導系統與老師進行課業溝通。

目前文大有線、無線網路皆已架設完成,不管在圖書館或是學校任一角落都能藉由網際網路,將觸角延伸至全世界。除此之外,校園食衣住行、校園安全、校園新聞與行政資訊全都建構在華岡e化中。普通教室也設置了e化講桌,增加老師上課的多樣性。在數位藝術方面,已完成部分博物館藝術品數位典藏與數位中華百科全書。

第二場專題演講由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李炎松副總經理主講「3G發展現況及其應用服務」,內容講述3G發展現況與技術導覽、行動商務、3G應用服務與3G未來趨勢。會後將邀請與會人員參訪本校圖書館、華岡博物館、數位地球、資訊中心等設施。下午將於櫻花度假村餐敘並至陽明山公園舉行踏青聯誼。


點閱人次:385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48